close

夢遊【子塚子不二】

指定人:蕃茄果園
指定題目:夢遊
指定配對:子塚子不二



  七歲的手塚國光有著相當超齡的早熟。
  當同年齡的孩子在忙著吃點心玩捉迷藏的時候,他通常在做的事情,叫做看書。

  七歲的不二周助有著異於常人的喜好。
  當所有的孩子忙著玩耍嘻鬧,完全孤立那個不願意跟他們玩的討厭鬼的時候,只有不二周助力抗潮流地黏在不合群的討厭鬼身旁。

  「吶吶,你在看什麼書?」
  「靜力學。」
  「……」
  根據MIB的威爾史密斯所言,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在深夜拿著原子量學的書在街上晃蕩,絕對比爬在電線桿上散步的外星人危險的多。同理可證,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在幼稚園看著靜力學也絕非正常人之屬。於是他做了一個普通正常人會有的反應。
  「嗚哇~~~老師~~~那個人好可怕~~~~~」不二撲進女老師的懷抱,驚嚇過度的指著類外星人。
  「不怕不怕……」女老師努力安慰他,順便說服自己那個叫手塚國光的孩子只是早熟,只是比一般的孩子早熟了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一點點……
  遠方某雙銳利的眼從靜力學中探出頭來,直直看進懼怕的小男孩眼中。
  扁嘴……再扁嘴……皺眉……水氣迅速聚集……
  洩洪。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二周助是個乖小孩,是個絕對不會給老師惹麻煩也很少哭的乖孩子,不過一旦哭起來就會像現在的狀況,玻璃震破一整片,凡走避不及的皆倒斃在地上。
  這時候站出來拯救大家的不是別人,就是埋首在書中的手塚國光。
  手指捏起一顆糖果,塞進嚎啕大哭的他嘴裡。
  「柏蒂全口味豆,彩虹包裝的新產品。」
  魔音穿腦頓時停止,除了放在嘴裡的他還意猶未盡抓過他的手,將殘餘的味道也都舔進舌尖。
  那是第一次,幼稚園的孩子們深刻的體認到,什麼叫做英雄。
  那也是第一次,不二周助找到他全心想依賴的對象。(──一個能提供他夢寐以求的芥末口味糖果的人)

  從那次以後,幼稚園裡多了一個老是抱著又厚又重的書本的孩子,最喜歡做的事是跟著另外一個人一起看書,成為全幼稚園感情最好到所有的人都很眼紅的一對。
  「國光國光,唸這個故事書給我聽~~」
  「深夜,皇后從魔窖裡出來,捧著紅豔的蘋果,挑起魅笑,『只要吃了這個加了媚藥的蘋果……龍馬你就只能乖乖任我擺布了,呵呵呵……』」手塚手一滑,書本成拋物線狀飛出圍牆。
  「啊對不起,有沒有別的?」
  不二不疑有他。「這裡這裡,這裡還有一本我很喜歡的童話書。」
  「龍馬翻了翻那本從侍衛那裡拿來的攻君手冊,仔細了研究研究,結果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上面寫著:『優秀的攻君有九成以上是從受君開始做起』……」唰地一聲,書本被撕成兩半。
  「啊對不起,不小心太用力……」
  「那是人家最喜歡的故事書耶~~~~」不二悲憤指控。
  「這種故事書不看也罷。」到底是誰給周助看這些鬼東西?
  「你連我看的書都要限制我……」不二一臉委屈。
  手塚無奈。「只要你不看這種不良書籍,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答應你好不好?」
  「真的嗎?」不二的眼睛瞬間發亮,讓手塚心驚了一下。「那我們去玩啦~~我們去玩那個~~~」
  不二一手指向旁邊一群孩子在玩的遊戲,很興奮的想拉手塚加入。

  「啊啊……不要這樣……」小孩A躺在地上呻吟。
  「你乖乖聽話……我會讓你很舒服的……」小孩B壓在上方扮演鬼畜角色。

  「這是什麼鬼遊戲?」手塚斜線飛滿臉。
  「不知道耶~好像叫壓倒遊戲,很好玩的喔ˇ」
  天啊他們這些小孩子的身邊到底潛伏著多少可怕的人……
  「我不要玩。」= =||||
  「不行啦!你答應過我要玩的!媽媽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喔。」
  那他還寧願讓四隻馬拖著他跑……「我不要。」
  「嘎?」
  「我才不要玩這種詭異的遊戲。」重點是他不想要看周助跟人家一起玩這種奇怪的遊戲,就算是他和周助一起玩,那種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感覺也實在是很痛苦
  「手塚你……你……你你你你你……我不理你了啦!!!!」氣憤轉身跑走。
  咦?
  什……什麼?他說錯了什麼話???????????




  「周助你要不要看這本書?」
  「……」
  「周助你要不要吃口香糖?」
  「……」
  「周助你要不要跟我玩壓倒遊戲?」
  「……」
  「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說話?」終究還是小孩子,手塚終於耐不住性子地問正在和他鬧彆扭的不二。
  「我不想理你也不想跟你說話啦!!」他將他的手拍開。
  「咳,可是那個你已經跟我說話了。」很小心地指出。
  惱羞成怒。「我不管啦!反正我從今以後都不要跟你說話了啦!!媽媽說會為對方著想的才是好男人,你不是好男人!!」
  「我哪有不為你著想?」他覺得他被冤枉。
  「你哪沒有!我處處遷就你為你改變喜好,甚至還陪你看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書!你把我的書丟掉我也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希望你能開心而一直為你付出,可是你呢?你卻連壓倒遊戲都不願意陪我玩!!」
  一旁的女老師聽到驚嚇。這這這……這是七歲小孩會講的話嗎?
  「周助你昨天一定又在看連續劇了對不對……
  「我沒有啦!!那些都不是玲子因為俊雄都不理她所以才講的抱怨的話,不是不是啦!!!!」
  好他明白了……「周助你聽我解釋,因為那個遊戲我比較希望私下跟你玩啊……」
  一旁傳來跌倒的聲音,不二恍若未聞的繼續朝手塚大喊:「我不要聽你解釋啦!你走開走開!!我們切八段了!!!!」
  不二奮而轉身,小小的身軀踏著重重的步伐離去。
  手塚原本以為不二是開玩笑的,可是他真的做到一整天都不理他……直到晚上。
  這間住宿式幼稚園裡的孩子都是因為爸媽比較忙才會送到這裡的,所以晚上都時候大家都是在幼稚園的。手塚曾經想過這裡可能會有鬼有老鼠有蟑螂半夜三更爬進他房間,但是絕對沒有想到爬到他身上打擾他睡眠的會是這種動物。
  一隻小熊抱著一個熊寶貝。
  「周助?你不是說你不理我了?」他坐起來連忙把眼鏡戴上。
  不二搖搖晃晃的朝他走過去,爬上他的床然後坐在他身上。
  好主動……「那個……周助你這樣我是很開心啦,可是為什麼突然……」咦?為什麼愈來愈近?周助要……要親他?等、等一下,他還沒做好準備,還沒有擺好姿勢,還沒有磨練技巧,還沒有……
咚。
  倒下。
  手塚很冷靜地收回嘟起來的嘴,也很努力的平息想磨牙咬死旁邊小熊的衝動,伸出手來檢查前一刻還好好的下一秒就倒下的小熊狀況。
  嗯,呼吸平穩,沒有發燒,狀況良好。
  所以,他只是夢遊到他房間───然後睡的跟隻小豬一樣。
  可是,到底是真睡著了還是假睡著?
  一定是害羞吧?知道他對他的用心良苦所以發現自己錯怪了他,所以想藉著這種方式來和他和解?
  好可愛。
  他忍不住的在他的臉頰上磨蹭,抱住他軟綿綿的身子。
  「唔……」不二像是找到了舒服的位置,小巧的頭直往他懷裡鑽,讓手塚不禁心滿意足的笑出來。
  明天,一定又會像以往那樣,繼續過著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

  才有鬼。

  一早起來手塚只覺得腰酸背痛,不知道何時被踹到床下,昨晚在懷抱中的軟香溫玉(?)也消失無蹤跡。
  奇怪……周助大概是回自己房間去了吧,他如是猜測。
  滿心以為世界還是一樣很美好的手塚國光,三分鐘後立刻發現他其實還在地獄的深淵中。
  「周助?」他帶著比平常更聽的出欣喜的語調叫他,並且很有耐心的等了三分鐘,讓自己當了三分鐘的傻瓜才發現談話的對象早就已經不在視線內。
  居然還在生氣?那昨天晚上他跑來他房間要跟他求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手塚雖然你年紀小但是有些詞不可以亂用……)
  追上去。「周助你不要生氣了嘛!以後不管什麼書我都讓你看好不好?」
  「新之助我跟你說,我昨天看了一個好好看的卡通……」
  再接再厲。「我每天買糖果給你吃。」
  「那個卡通很奇怪喔,有什麼人類的戰鬥機之類的東西……」
  「我讓你在上面壓我。」
  「……反正,」可愛完美的聲音出現一些裂縫,隨即補平。「那是一部很有趣的卡通。」
  「真的不理我?」
  不理不理不理啦!不二把頭撇過去,當作沒這個人存在的繼續聊天。
  排擠狀況持續三天,當然手塚也在夜晚煎熬了三天然後清早起來還是同樣冷冰冰的地板和腰酸背痛在等著他。
  中午的時候不二在他的櫃子裡發現一個小小的糖果盒。
  他打開來看,發現裡面裝滿他最喜歡的滿滿的芥末口味的柏蒂豆,旁邊是跟他道歉的小紙條。


  周助,不要再生氣了,這些都送給你吃,剩下的我都吃掉了,我以後一定都把最好的留給你好好疼你的。


  國光討厭吃甜食,可是他把水果、青草、藍莓、櫻桃、肉桂、葡萄、青蘋果、檸檬、香酥軟糖、爆米花口味的都吃完了。
  國光討厭吃奇怪的口味,可是他把黑胡椒、肥皂、義大利麵、菠菜、灰塵、鼻屎、蚯蚓、耳垢、沙丁魚、嘔吐的口味都吃掉了。
  他把這些糖果都吃掉,然後裝成一整盒的芥末口味給他……
  不二抓著糖果盒衝進教室,直接撲上那個形單影隻的身影。
  「國光!我以後再也不跟你生氣了啦!嗚嗚……你不知道這幾天晚上我都好傷心好寂寞好想去找你……嗚嗚……」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抹在受害者身上,不過受害者很甘之如飴。
  「那以後我們都不要吵架了喔,要相親相愛。」
  不二破涕為笑,親上他的臉頰。「嗯,要相親相愛喔ˇ」
  於是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正地來臨,雖然在角落的女老師怎麼看怎麼都覺得這畫面好像太過詭異也太過養眼了……


  請當作已經完結了不要再往下拉……







***

  -十年後的小插曲-

  「吶,國光,你還記不記得你小時候曾經為了要讓我原諒你,然後答應我一件事?」
  手塚吃著早餐不以為意地問。「什麼事?」
  「就是你說,你可以讓我在上面壓你。」
  手塚緩慢的抬起頭來。「……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很開心的對著他笑。「現在可以兌現嗎?」
  手塚也咧出弧線笑回去。「不行。」
  「為什麼?!」
  「你吃了糖果不是嗎?」
  「……我反悔了。」
  「來不及了。」東西收收準備出門。
  「你的意思是說,我當年因為一盒糖果,就輕易賣掉我在上面的一生?
  「不要忘記那N盒糖果害我胃痛了整整一個月……你要這麼解釋也可以,不過基本上這應該叫做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不二頹然坐下……「如果我當初有好好把那本伊索寓言讀完就好了……」
  所以他在那本伊索寓言的啟示應該要再加上一條:作攻君的一定要真知灼見,未卜先知。說好聽點是不想污染不二純潔的心靈,說難聽點是不想讓他懂得太多以免提早造成自己的困境。
  手塚起身,在不二唇上落下一吻。「套句故事裡主角之一的口頭禪,『你還差得遠呢。』

  ……………………



─完+不負責任的逃跑─




引用自: http://blog.roodo.com/selfcorner/archives/4700559.html

arrow
arrow

    afjh454f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